close

 為了慶祝這個美好的耶誕假期與首次串聯活動

OurSPN隆重推出--耶誕獻禮3

由小藍同學執筆的同人作品--Somewhere out there

故事將在工作天(週一到週五,呃...作者說盡量~)貼文 連載到結束
希望大家能多多關照一下囉~~~

Somewhere out there

ch1

ch1刊頭.jpg 

他獨自坐在自己專屬的休息室裡,約略四米六米見方,不算大的房間。但,總是屬於自己專用的,不須和別人共用了,雖然說,他從來就不是特別在意這些事。

因為….他才不像他。

他看著鏡子裡自己的身影,想著這一切,忍不住深深吸了一口氣。有時人的際遇真是很難講,誰想得到那個角色會帶給他的事業這麼大的轉變?讓他,Jared Padalecki,從一個小小聯播網的科幻影集主角,一步躍升為大螢幕的新面孔,他迅速在電影圈竄紅的速度著實讓人驚奇,他成功的演活了電影中那個讓男主角無法割捨的情人—Justin。雖然最後他的角色以悲劇收場,但他在劇中清新乾淨的學院男孩模樣、及深情受盡委屈的形象,卻意外引起了觀眾的共鳴與同情,電影上演不久後,網路上爭相詢問有關JustinJared Padalecki的文章,如野火漫延。

ch1js.JPG

其實,他本來也非名不見經傳的流浪演員,就算超自然檔案這個影集並不是像CSIGrey’s AnatomyThe office這種等級的大製作影集,但它總是一檔自己所屬聯播網可以拿出來在週四晚間超級戰場和其他影集搶奪觀眾的劇集,即使收視率沒辦法和上述那些大影集相比擬,但溫徹斯特兄弟仍然是擁有了一群死忠熱情的影迷,這部影集經過漫長的六年之後,終於在今年順利圓滿的畫下了句點。飾演主角之一:山姆.溫徹斯特的他,在電視圈也算小有名氣,但是現實生活中演藝圈裡所謂知名度、價值、片酬這些,在大螢幕和小螢幕之間存在著差距就像CSI和超自然檔案的收視率差距一樣,這不公平!但現實就是如此。

ch1spn.jpg 

不知道上天是怎麼安排人的際遇?無論如何,他一直都很慶幸老天對自己的眷顧。自從十六歲開始長期投入演藝事業以來,一切都很順遂,這一路走來他得到許多人的幫助、提攜。就像自己意外的投入大螢幕而走紅這件事,也只能說自己真的很幸運。就在超自然檔案第四季拍攝期間,Jared的經紀公司給了他Justin的劇本,要他抽空看看,如果有意願的話,不妨參加試鏡。
老實說,他並沒特別強烈企圖想拍電影,一來影集本身的工作份量,已經夠重的了,他實在不太想讓自己已經滿滿的工作行程中,再加上這麼一件,因為那勢必將會犧牲掉原來已經少的可憐的休假時間;二來,他其實不喜歡這個角色!他才不會像Justin那麼軟弱,他想要的!他愛的!他一定會去掙到手,才不會放任自己成為那個在暗地垂淚的人。就在他想把劇本丟到腦後時,一句話改變了一切。

Jay,你該去試試看的!那是個好角色….」。

原本一切發展是那麼完美,先是他得到那個角色、電影上映大獲好評、然後接踵而至的是許多要求試鏡的劇本,連帶的也有許多知名商品代言找上門來。雖然這讓他忙個不停,但這一切還是棒透了!他已經看得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他知道他終將會得到一切。其實,他不算是極有野心的演員,他喜歡表演,因為他覺得那很好玩,當然他也很愛觀眾的掌聲,但最重要的還是他喜歡演戲這件事,是否能大紅大紫其實並不是他主要追尋的東西。但當成名在望像聖誕節禮物一樣,從天而降被擺在自家圍爐前的樹下,他無法抗拒自己想要將它緊緊懷抱住的渴望。
「你該去試看看…..Jay。」Jared還記得,當時Jensen是這麼對自己說的。

ch1need to try.jpg 

從來,那個人對自己所說的、所做的,Jared從來就不需要去懷疑。因為他知道Jensen是多麼保護著他,總是為他著想,就像影集中迪恩對山姆那般。他對Jared的關心甚至勝過對他自己,更別提那無止盡的包容、寵溺。所以凡是Jensen說的、建議的,Jared從來就很少再去多想,因為他知道Jensen 總是對他好,一直都是。
於是,他去試了。

事實證明,Jensen是對的,他說的沒錯,Justin是個好角色。
所以,Jared紅了。

不知道,這是不是也在Jensen的預料之中呢?
….如果不是這樣?如果不是他?」
無心導致這一切的Jensen是那麼為Jared的成功感到歡喜,多典型的Jensen!雖然他什麼都沒說,但Jared看得出來Jensen有多麼為自己感到驕傲,而Jared除了為了自己高興外,多少也有種「自己沒辜負Jensen的期待」的滿足。

一切看似完美的順勢發展著,直到那個細微、冰冷的小小裂縫開始萌發,活像個新型態的邪惡病毒,悄悄的、不出聲響地滋生、複製、繁殖,直到你回過頭來發現時,那個名喚距離的邪惡病毒已經悄然發生在他和Jensen之間了。
他不確定,這到底是怎麼發生的,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超自然檔案影集在半年多前全劇殺青後,自己就馬不停蹄地投入了新電影、新廣告等等的拍攝工作,緊湊的行程讓他整個人虛脫不已,更別提現在正在進行的宣傳活動還帶著他飛離了美國將近一個月了。
自從,那一夜後….已經三個月了!
Fuck
Jared氣惱地扒了扒自己略顯凌亂的頭髮。Stop it!他得停下來!他不能再多想!想這些又怎樣?這個時候他最不需要的就是這些多餘的想法。
他用力的甩了甩頭,彷彿這麼做就可以把剛剛那些橫亙在自己胸口的往事怪物甩開。深呼吸!對!深呼吸…..他得記得自己正在日本,那個自己之前不曾來過的國家,他是來為新電影作宣傳的,他現在得專心想想工作上的事:日本、櫻花、壽司、藝妓、章子怡……噢!對了,後來他才知道,原來章子怡並不是日本人。
就在他努力讓自己振作起來時,身後傳了來敲門的聲響。
Jared?你準備好了嗎?他們要開始囉~
YeahOkayRight away…」他大聲對著門外回覆,試圖把心中剩餘的一點猶疑清除殆盡,Jared從座椅上起身,他將雙手撐在化妝台前,注視著眼前鏡子裡的自己。
Game onPadalecki!」他對自己這麼說道。

ch1game on.jpg

 

那天工作結束後已經很晚了,當Jared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家,回到那個他和Jensen共居的房子。一如往常,他推開門進了屋子,接著按下密碼解除了保全,順手按下牆上的客廳大燈開關後,Jared才發現平常應該早先睡了的Jensen正捲曲在沙發上,而狗狗莎迪和哈雷原本也窩在沙發腳旁,直到Jared進門,狗狗們才慢慢的起身,前去迎接他。
感受到狗狗們騷動及突如其來燈光刺激的Jensen,則醒了過來,失神地眨著眼睛,在試著適應屋裡的燈光後,才慢慢自沙發上坐了起來,但仍好像有點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那裡、發生什麼事的樣子。Jared愛憐地看著Jensen初夢乍醒的模樣:迷濛、無邪、還帶了點脆弱。
(噢看看他!)Jared嘴角不禁悄悄的上揚,他從來不曾跟Jen提起,自己有多愛他這附半醒半夢的傻愣模樣。
Jared而言,Jensen似乎像擁有神奇魔法的Duracell Bunny,就算再怎麼耗竭或疲累,僅僅只是像這樣靜靜看著他,就可以馬上讓自己恢復精神,嗯!就像魔法一樣。
「嘿…..怎麼回事你?為什麼不回到房間睡呢?」Jared放輕音量溫柔地說,並邊將自己身上的外套脫掉,走到客廳裡來,隨手把外套掛在椅背上。
「嗯?幾點了?你今天好晚喔~~Jensen的眼睛在適應了客廳的燈光後,終於慢慢的聚焦了起來,然後他拿起茶桌上的眼鏡戴上。
Jared
走到他身邊在沙發上坐了下來。嚴格說來,Jared沒有特別喜歡Jensen戴著眼鏡的模樣,因為那會遮蓋住Jensen那雙美麗的綠眼睛!但另一方面來講,他又喜歡看著Jensen戴眼鏡的樣子,因為那是一般人見不到的JensenJensen並不愛被其他人看到這樣的他,因為戴著眼鏡會讓他連把自己武裝成痞子樣都做不來,那可真是讓Jensen覺得沒有安全感到了極點。不過,很明顯的!Jared當然不是什麼其他人,這種關係的分野是Jared之所以喜歡看著Jensen戴上眼鏡的原因。
「很晚了!快一點鐘了呢!你真的不該這樣睡在客廳裡的!」,Jared先是笑著伸手撥了撥Jensen凌亂的頭髮,當他手下碰觸到仍有些半溼不乾的的頭髮時,然後忍不住蹙起了眉頭,(噯,這樣很容易感冒的!)。
Jensen
眼神游移在地板上,Jared感覺得到他似乎有點躊躇,像是想著什麼卻又欲言又止,只猶豫了二秒鐘,最後Jensen抬起頭來,像是下了決心,又像是鬆了口氣似地,只是扯開了淡淡的微笑說道:「真的太晚了,還是先睡了好
「怎麼?發生了什麼事嘛?」JaredJensen慎重的模樣,忍不住追問著。
「沒什麼,明天再說好了,你現在看起來真累的像一團屎了!」Jensen邊說邊笑了起來。
Asshole!」Jared笑著舉起手搥了Jensen的肩膀一拳,「我先上樓去囉!」然後起身準備上樓去。
Jensen
悶哼了一聲,表示聽到了。隨著Jared離開客廳,他就只是怔怔看著Jared的背影,直到Jared就快步上第二層樓梯,Jensen就要失去Jared的身影時,他不由地小聲的喚道:「Jay….」,聽到聲音他才反應過來原來自己真的叫住了Jared
站在階梯上的Jared,一手扶在樓梯的扶手上,側過身來疑惑地看著他,並說:「嗯?怎麼?」
Jensen
閉上眼睛片刻,(何必再等到明天呢?明天之後還有明天,沒完沒了的,Just get it done, then.)下定決心後,他睜開不再帶著睡意的湛綠眼睛,堅定地看著不遠處的Jared,說道:「我想,我應該要搬出去了….

 

ch1moving out.jpg 

Ch1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S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